葉惠文

姓名:葉惠文

服務單位: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

行政區:中山區


  1. 葉惠文個人(團體)照
  2. 葉惠文與學生互動照

惠風暖杏壇 善舉映大同

葉惠文女士於101學年度擔任臺北市立大同高中家長會會長及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第十一屆理事,期間用心經營會務、建立家長會健全會計制度;大力協助推動校園環境改善,擔任學校與家長的溝通橋樑,積極為在校生爭取提升國中部直升高中部名額;關注學生性向方展,促成本校學生首次台北醫學大學校系參訪活動,使學生能在充分探索瞭解後,選填真正有興趣的志願。協助促成廁所空間美化,打造明亮舒適的如廁空間;推動成立健康樂食館,提供校內師生優質健康的校園餐點。除了協助優化校園空間不遺餘力,為使校內國中社團穩定發展,葉會長更積極籌募經費支持國中社團運作,嘉惠市立大同高中學子良多。


卸任後,葉會長對學校的愛與關懷不曾間斷,仍持續在市立大同高中家長會擔任志工迄今,熱心參與學生抽血、健康檢查、模擬面試等工作,每年校慶前夕亦透過實際捐款,讓學校能更有餘裕地辦理系列活動。即使孩子已自大同畢業多年,葉會長對學校體育班的孩子之關愛未曾減少,每年全中運競賽後,會長皆偕同現任家長會成員自掏腰包為辛苦出賽的同學辦理慶功宴,亦親自到場由衷給予為同學們優異的表現給予肯定及喝采。


此外,葉惠文女士亦積極參與家長團體協會,樂於傳承及分享其自身經驗供後進參考學習。曾於104~106年擔任「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第一屆理事,持續關注重大教育議題並為家長發聲,並於106年擔任「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家長聯誼會」會長,積極推動會務、致力提升畢業生家長對學校的認同與支持;而自108年起,惠文會長於杏壇的奉獻對象更延伸至長者,擔任臺北市松柏會第六屆常務監事,服務台北市長者,使年長者能終生學習、培養喜樂的想法。


葉惠文會長擔任志工多年,其盡心盡力協助學校推展教育工作、無私奉獻的態度與精神,令人欽佩,堪為杏壇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