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懷生國民小學志工團

姓名:台北市中山區懷生國民小學志工團

服務單位:臺北市中山區懷生國民小學

行政區:中山區


  1. 台北市中山區懷生國民小學志工團個人(團體)照
  2. 台北市中山區懷生國民小學志工團與學生互動照
  3. 台北市中山區懷生國民小學志工團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懷生國小志工團

懷生國小志工團是由一群熱心服務、無私奉獻的志工所組成的團隊,志工團分為五組:圖書志工組、課輔志工組、導護志工組、機動志工組、幼兒園志工組。


圖書志工協助圖書室辦理多元的活動,提升學童閱讀興趣,共同推廣閱讀活動。辦理主題書展、與作家有約、節慶活動等活動,開啟孩子閱讀之門。圖書志工用心布置主題書展活動場地,設計猜謎遊戲、尋寶遊戲、有獎徵答等活動,讓學生能踴躍參與主題書展進而喜愛閱讀。圖書志工協助辦理節慶活動,聖誕節活動布置,協助當天活動圓滿進行。圖書志工除了協助新書編目、學生借還書籍、美工編輯將學生作品在圖書室展示、整理書櫃及圖書室環境這些日常工作之外,還會協助辦理故事劇場,親自製作道具、以說故事或共同演出短劇的方式來讓學生進入閱讀的世界,協助推動閱讀不遺餘力。


課輔志工是一群富有愛心及耐心的志工,協助本校課業較落後的孩子,志工們每週花時間個別指導孩子國語與數學等科目,給予孩子鼓勵和指導。讓孩子開始對學習產生興趣,成績也漸漸進步。最終,受輔的孩子還以優異的成績,在期末考大放異彩,讓導師與家長為之感動。課輔志工的努力不僅讓學生的成績進步,更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課輔志工除了協助課業也會關心受輔孩子的興趣與家庭狀況,得知受輔孩子的家長迫於經濟壓力,忙於工作無暇陪伴孩子;為了激勵孩子努力向上的心,願意利用自己的週末時間,陪伴受輔孩子打籃球。


導護志工於上學時間一早就在學校周遭各路口協助小朋友上學過馬路。志工耐心地引導小朋友,教導安全知識和交通規則。由於志工的協助讓小朋友們學會了如何安全過馬路,不僅可讓小朋友遠離危險,也展現了志工的愛心與責任感。特別感謝本校學區內的義村里里長和誠安里里長協助動員社區人士擔任導護志工,2位里長更在百忙之中也加入導護志工的行列,一同守護懷生國小學生的安全。


機動志工是一群利用工作之餘到校協助學校大型活動運動會、園遊會及聖誕感恩活動、學生健康檢查、學生疫苗注射、學生牙齒檢查、校園園藝美化等活動的志工,他們只要時間允許就會盡力支援學校各項活動,盡心盡力。


幼兒園志工主要是協助幼兒園教師各項業務,志工們總是義不容辭的全力協助支援園內大小活動,舉凡幼兒塗氟、社區篩檢、社區教學及畢業典禮場地布置等活動,總是不遺餘力的付出。


懷生國小志工團是個溫馨的大家庭,成員們各司其職,認真負責,更有志工是兼任兩組志工身分,志工們熱心為學生及學校奉獻心力,造福懷生國小的學子,著實令人敬佩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