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富津

姓名:楊富津

服務單位:臺北市內湖區西湖國民小學

行政區:內湖區


  1. 楊富津個人(團體)照
  2. 楊富津與學生互動照
  3. 楊富津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富獻愛心,津津奉獻」-無私奉獻的傳愛

楊富津女士長年擔任志工,服務範圍不僅在西湖國小,也在社區的各處,是一位傑出的志工,她在多個領域展現了特殊的貢獻。從一開始擔任西湖國小的交通導護志工起,她以無比的熱情和關懷,確保學生們的上下學安全。她曾說過:「為了孩子們的安全,我加入西湖國小的交通導護志工隊。每天清晨,當學生們踏出家門,我會站在路口,向他們揮手問候,並確保他們平安抵達校園。這是我貢獻社區的一種方式,我總是期待著看到孩子們微笑著走過我的身旁。」這反映著楊富津女士對這項工作的熱愛,與對孩子安全的重視。


隨著時間的推移,楊富津女士的優異表現為她贏得了更多的信任和責任。她作為西湖國小導護志工的小隊長,負責指導新進的志工成員。「作為小隊長,我有機會帶領其他志工成員,與他們一起學習、成長和服務。我會與他們進行訓練,分享我的經驗和知識,並鼓勵他們成為出色的導護志工。看到他們逐漸熟悉工作並獨立執行任務,讓我感到非常感動。這是一個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過程,我也從中獲得了無數的回報。」


除了在西湖國小的服務,楊富津女士也參與了西湖國中的愛心志工活動。她在健康檢查活動中協助孩子們進行身體檢查,關心他們的健康和福祉。她對此的感想:「當我看到孩子們的笑容時,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滿足感。他們的健康是我們最重要的財富,我願意為他們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和幫助。在這個過程中,如何與其他志工以及老師、孩子完成活動,是一個彼此學習和成長的寶貴機會。」


此外,楊富津女士還投身於大直消防分隊的志工工作。作為一名消防志工,她參與了防火宣導和相關教育活動。做了那麼多不同的志工角色,我也曾問她,那麼忙碌的生活,怎麼還有時間擔任消防志工?她回答我:「我認為防火意識對於保護社區安全至關重要。有一次看到火災的相關新聞,看到不少人因為火災而造成經濟、健康的損失,於是我想作為一名消防志工,積極參與防火宣導活動,向社區居民提供必要的知識和技能。如此可以提高社區居民對防火的認識,並確保他們知道應對火災的正確方法。這是我為社區做出的貢獻之一,我希望這能夠幫助減少火災的發生,保護社區的安全。」


縱上所述,楊富津女士以她對志工服務的熱情和奉獻精神展現了無與倫比的特殊貢獻,服務超過20年,獲得過許多的獎項,包括協助團隊獲得九十一年度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九十四年度的交通安全教育評鑑中,楊富津女士的協助也使得學校獲得了第一名的榮譽。她通過在導護工作中的優秀表現,促進了學校對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視和執行,為學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環境。同樣地,她的努力和貢獻也使得學校在九十五年度的交通安全教育評鑑中獲得了優等、98年度第八屆全國優良志工團隊金鑽獎的評價,身為小隊長,也為學校贏得了107年度交通安全金安獎。她積極參與學校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動,提供專業的導護服務,並致力於提高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她的付出使學校在評鑑中獲得了優異的評價。


楊富津女士的特殊貢獻讓我們深感敬佩。她以她的志工服務點亮了許多人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溫暖和平安。她是我們社區中一位崇高的榜樣,她的故事將激勵著更多人繼續關心和支持社區的需要。無論在交通安全、健康檢查還是防火宣導方面,楊富津女士的無私奉獻和關懷精神都值得我們衷心讚揚和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