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枝

姓名:陳金枝

服務單位:臺北市中山區懷生國民小學

行政區:中山區


  1. 陳金枝個人(團體)照
  2. 陳金枝與學生互動照
  3. 陳金枝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懷生蘋果媽媽的愛

近年來,社會對於志工服務的重視日益增加,許多人投身於各項志工工作,希望自己的力量為社會做出一點貢獻。正好在我們懷生國小就有一位媽媽,從早到晚以她無私的愛心和關懷,撫慰著每個孩子的心靈的蘋果媽媽-陳金枝。


蘋果媽媽每天從一大早就到學校,穿戴好裝備就到市民大道安東街口站導護,對於來上學的孩子噓寒問暖,和家長打招呼;八點鐘結束就看到他回到學校換下導護裝備,開始在校內澆花、照顧菜園或是幫忙整理學生弄髒的洗手台和飲水機......,這一學年度我們還沒有看過他請假沒來的時候,也沒有看到他閒閒坐在家長會辦公室,金枝都是主動自己找事情做,有的時候幼兒園或各處室有需要他也會去協助。


金枝就像學校的「土地婆」一般,對於學校大大小小的事,是無所不知,更難能可貴地是她也不會去嚼舌根,她很會照顧學生日常需求,陪伴他們度過每一天。她不僅給予學生們身體上的照顧,還關注懷生小朋友們身心靈滋養。蘋果媽媽會主動詢問小朋友們的生活狀況,與他們建立起信任和親密的關係,孩子們跟她的互動也是無話不說。每當孩子們遇到困難或煩惱時,她總是第一個走到他們身邊,傾聽他們的心聲,給予溫暖和建議和安慰。


身為志工,她所做的事情在我們眼中看起來已經超過所有志工所服務的範圍;舉凡幫忙搬運學生們的營養午餐、幫忙學校澆花、隨時清潔午餐辦公室與飲水機,提供給下一個孩子們乾淨的使用空間,協助健康中心的預防針注射與健康檢查、只要看見學校內的設備有任何損壞她都第一個回報給總務處,只要是可以自己解決的她都自己處理。平日放學之後,老師們都下班後,仍會看見蘋果媽媽在學校打理著;她也常在校內舉辦各項大大小小活動時看見她忙碌的身影。最令人感動的是六年級畢業典禮當天,我們是晚上活動,下班後還看到她在校園,一問才知道原來她主動留下來協助站交通崗,因為我們校內沒有禮堂可以辦畢業典禮,是到八德路對面教會租借場地,她主動留下來在八德路大路口幫忙指揮交通。


我們校內偶有比較弱勢的學生,蘋果媽媽也會毫不猶豫地自掏腰包,購買生活必需品和衣服送給他們,這些服務不僅帶給學生許多溫暖,他自己還說也帶給他更多意義與快樂,每一個孩子的笑容都是他最大的回報。他堅信,愛的傳遞和關懷付出是無價的。


這些服務內容展現了蘋果媽媽和社區的全方位關懷,他用行動彰顯了愛心和貢獻精神,成為懷生小朋友們堅強的後盾。他的付出不僅改善了學校環境和小朋友們的生活品質,也啟發了更多人關注公益的重要性,以自己的行動詮釋了「愛的奉獻」的真正含意,成為我們社會的最佳榜樣。


蘋果媽媽是我們懷生的「寶」,懷生親師生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