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雅鈴

姓名:許雅鈴

服務單位:臺北市大同區大同國民小學許雅鈴榮譽家長會長暨榮譽志工隊長

行政區:大同區


  1. 許雅鈴個人(團體)照
  2. 許雅鈴與學生互動照
  3. 許雅鈴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熱心公益 親手做服務

雅鈴會長-連校長都稱呼她為雅鈴姐,她於102、103年度擔任大同國小家長會會長時,即致力於家長會及志工團,還有學生學習事務的資源上。她整合了家長會與志工團之間的運作,讓家長會與志工團成為學校強力的後盾。她凡事親力親為,關心學校、家長及學生之間的事物,以達到三方圓融和睦的氛圍。更難能可貴的是,她在百忙當中,在102年度還參加幼童軍木章訓練,利用假日親自協助大同幼童軍團集會活動,也曾獲得青松獎章跟翠竹獎章,其服務精神令人感佩!


擔任會長期間,她不僅凝聚家長委員之間的向心力,更讓志工團隊人數不斷持續茁壯成長,也讓更多家長願意出錢出力對學校付出正向及陽光的支持。她的孩子自大同國小畢業已超過8年了,但是她對大同國小服務並未因孩子畢業而結束,而是持續擔任大同國小榮譽家長會長與榮譽志工隊長,繼續為大同的親師生們奉獻一己之力,至今她仍是大同國小家長會及志工團的核心人物。


每年學校有慶典時都會花費巨額布置費用,在雅鈴姐的推動下,她個人贊助購買氣球柱、打氣機及氣球,然後找專人來教授如何布置場地,截至今日我們大小慶典活動都是家長會及志工愛媽們親手做服務,不僅大大減輕費用,更讓家長會及志工愛媽愛爸們感情更加融洽!另外如得知學生缺乏不論金錢上、課業上或者家庭關係上,她都會給予全力支援並協助,對附近里長及區內各學校端都會相互交流以維持良好關係。


她的孩子雖然畢業了,但對大同國小的關懷從未間斷過,校慶、園遊會、志工大會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對學校的事物至今都還相互關注,每年學生畢業季都會提供「榮譽會長獎」至今未曾間斷。


三年前因為學校部分教室沒裝設冷氣,學生上課時幾乎無法靜心學習,在家長會全數通過籌款裝置冷氣機時,雅鈴姐二話不說即刻捐款贊助,讓家長會在募款上壓力減少一些,也因此帶動家長會及很多熱心家長們的贊助,順利完成冷氣機募款任務!鄰近的成淵高中也是在她擔任會長任內制定完成「冷氣機維護基金管理及使用辦法」後順利募款及收取冷氣基金費用。


雅鈴姐長期在家長會服務,她看到學校內有些孩子不是隔代教養、就是單親家庭,甚至有些外配家庭,他們的家庭經濟不是很好但又無法取得低收證明,在她的奔走與推動下以扶輪社公益團體方式對清寒學生用「扶輪之子」的認護方式(每年每位贊助金額12000元)給予協助,從第一年推動認護150位至今年已突破1100位,涵蓋台北市國中小及高中高職學生,大同國小每年都有10位學童得到認護。她也推動「偏鄉英文教育」讓高中生在一星期中的一天利用一小時遠端教導小學生學習英文,學習如何備課當小老師,讓小學生不再害怕學習英文,更敢開口說英文,大同國小部分學生也因為這計畫得到大同大學學生的服務教學。


從一個家長身分,我們看到雅鈴姐對孩子們的母愛付出,從會長身分我們看到她對學校、對家長及志工無私的奉獻,從事業主身分更看到她對教育、對社會熱誠付出,真是令人敬佩,堪稱杏壇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