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雅雯

姓名:許雅雯

服務單位:臺北市信義區吳興國小

行政區:信義區


  1. 許雅雯個人(團體)照
  2. 許雅雯與學生互動照
  3. 許雅雯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行銷教育亮點,讓吳興發光!

~與吳興的邂逅~許雅雯會長在擔任副會長、會長期間,透過與學校的互動,深入了解校方在教育上的理念,建立和校方良好的溝通,無私的對吳興孩子付出與努力,目標成為教育合夥人,實為吳興國小的榮幸。這一、兩年因為疫情影響,許多突發狀況需處理疫情導致的事件,仰賴許雅雯會長頻繁溝通增加和校方交流的機會,更了解彼此,建立良好關係,積極於各項學校活動推廣上迅速討論確認並執行,非常感恩許雅雯會長帶領家長團隊,為吳興孩子們的付出。


~行銷吳興的點點滴滴~1.製作吳興紀念T-shirt吳興國小往年兒童節禮物都是小玩具,許雅雯會長突破傳統,規劃了實用且有紀念性的吳興T-shirt讓學子們能時常穿,有學校的LOGO也增添不同色彩,所以在兒童節時贈送全校師生各一件自己尺寸的紀念T,色彩亮麗有朝氣小朋友每天穿非常可愛,也讓師長們在有活動時都能使用,屬於吳興的回憶。也希望接續能有家長支持經費,持續再規劃這樣的實用禮物。2.校隊牆建置展現吳興扯鈴、籃球、游泳、口琴與童軍團各隊的陣容及成果展現許雅雯會長活用閒置的牆面,讓校隊小朋友都能有專屬的曝光版面,啟發了規畫這面吳興校隊牆的想法。吳興校隊發展穩定且小朋友都很認真努力,運動對孩子的身體是很好的,希望能把這麼棒的資源呈現出來,讓更多家長與孩子們看到,激起榮譽感與好奇,進而引導參與適合的校隊,不管動靜態活動,都能開發孩子們在課業以外的學習。學校願樂於配合並提供協助,執行期間許雅雯會長親力親為,她認為其實每一個新企畫都不困難,只要有心有時間並願意,都可以完成。孩子們看到自己照片在牆上,更有榮譽感。3.校隊行銷影片許雅雯會長認為介紹吳興各校隊特色,協助校隊招生及對外行銷是年度重點,希望留下各種資源讓大家去宣傳介紹,且因本校有家長開攝影公司,會長善用內部資源,團隊合作完成高品質第一支吳興校隊影片,過程中大家一起討論分工執行,每一位都全力準備好,並且交給專業攝影與剪接,才能成就一個很棒的作品,在校外社群與校內招生推廣使用,效果非常顯著。4.復古制服Party特色亮點許雅雯會長在111年11月份我們協助校服廠商清倉30年前舊制服,意外召集了各屆校友們在體育表演會時一起回娘家,大家熱烈響應,穿著30年前的懷舊制服,瞬間成為媒體熱搜,而活動募款的經費也成為做愛心扶助弱勢的經費來源。


~對吳興學子的貢獻~1.改善校園環境美化廁所聘請專業清潔人員每天入校整理廁所,分配間數做深度維護,補強了孩子們無法在課內時間做的清潔部分,並且提供好的環境,讓師生們不會因為不敢上而導致健康問題,是家長會非常重視的環節。因此每年需要積極募款支付相對開銷。籌辦了第一屆校內廁所美化清潔比賽,激起孩子們的榮譽心並懂得珍惜廁所清潔的辛勞,也鼓勵犒賞認真打掃的班級,加上全班一起來美化與培養收納觀念,成效不錯,但還能更好,希望能將此企劃持續下去,預計再加強規劃並向外界單位尋求資源挹注。2.致力於擔任親師生溝通的橋樑A.協助說明學校當前推動的政策及辦理的活動了解學校的政策方向之後,排除相關疑慮與問題後,全力支持配合學校,在遇到家長有部分疑問也能因為事前的理解,能充分說明,讓有誤會的狀況減少,期許讓學校能好好照顧孩子們,減少時間與精力消耗。B.親師溝通潤滑劑-在家長與老師或校方之間協助溝通,理解之後評估衡量,再傳達給家長們才能有好的結果,大家都是為了孩子們著想,但每個人看到的角度不同,以公正客觀的立場來了解全貌,適度的做好雙方橋梁,期待校園內的氣氛是有愛與和善的,即使想法不同都應該在理性的狀態下討論,不增加更多衝突。


~成為吳興人的收穫與感動(許雅雯會長自述)~第一年熟悉會務的路上,接受很多人的協助,也從觀察中得到想為孩子呈現更多不一樣富含教育意義的活動,包括硬體改善以及軟體的推廣,每次有想法時跟學校討論都能獲得實質的建議與支持,所以才有能量去執行,包括第一件吳興紀念小綠T、校隊牆、校隊推廣、廁所美化等活動,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件、志工活動等等,感覺到跟吳興的大家成為好朋友,感受到校園氣氛的和諧,還有感動,雖然擔任會長這兩年真的不輕鬆,卻有滿滿學習與感受,增加了生命的寬度與厚度,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