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翠珍

姓名:黃翠珍

服務單位:臺北市中正區螢橋國民小學

行政區:中正區


  1. 黃翠珍個人(團體)照
  2. 黃翠珍與學生互動照
  3. 黃翠珍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用愛與紀律培育國家棟樑的黃翠珍教練

黃翠珍教練從民國79年9月1日到螢橋國小服務,至今服務了將近33年,教導無數螢橋學子游泳技能,桃李滿天下,很多校友在游泳領域發光發熱,多位校友更甄選上國手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為國家爭取榮譽。


教練對孩子總是照顧有加,尤其對特殊學生都更加用心,不論是過動、注意力不集中、自閉症等等學童來學習,教練秉持適性教學、因材施教,選擇最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孩子能安全舒適學會游泳。


教練訓練泳隊選手著重紀律,參加比賽紀律、規則非常重要,選手需要遵守各項比賽規則,再平常練習注意守時、守紀律,發揮團隊精神,團隊夥伴互相扶持與勉勵,成就團隊榮譽。螢橋泳隊在少子化衝擊下,學生漸漸減少,但是教練認真教學,螢橋游泳隊,仍然日益茁壯永續發展,全靠教練教學口碑,一步一腳印的耕耘,家長總是信任教練的教學與訓練。


如同推薦家長提到,泳隊訓練紮實,孩子體力也有限,課業有時不注意有所遺漏,教練想辦法協助功課需要加強的孩子,與附近古亭靈糧堂福音中心合作,泳手訓練後,到福音中心吃晚餐並有專門老師指導課業,增進學習成效,不會因為訓練游泳技能而荒廢學業,感謝教練為孩子們尋求社會資源嘉惠學子。


以下摘錄推薦的老師、家長、校友的真誠文字,句句都是對黃教練感恩之情:常在各項游泳比賽上,看到黃教練賣力地為選手加油,提點選手該注意的事項。在游泳這領域堅持這麼久,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這就是我所知道的黃教練。


我最感謝黃翠珍教練的是可以把一個完全不會游泳,甚至連臉都不敢下水的小孩,不厭其煩日復一日的教到可以上場比賽,還能拿到名次,讓小選手更有自信,甚至愛上游泳,一路持續游下去。


畢生奉獻於螢橋國小游泳教育訓練,小學時期是游泳啟蒙重要的階段,黃教練本著愛心與耐心,讓他們認識游泳、接受游泳、習慣游泳、喜愛游泳。黃教練是位有教無類、仁慈善良及樂觀的人,她陪伴孩子們成長及進步,她總是讓我們都抱持著希望,給大家信心讓我們不被現實打倒,她用耐心及愛心訓練著他們,願意付出努力的孩子,只要有毅力終能得到美好的果實。我的兒子比較特別,他是個過動的孩子,不能專心的做同一件事太久,雖然剛開始讓人不能接受,但是我們都不放棄而黃教練是位有教無類、仁慈善良的人,她陪伴孩子們成長及進步,她總是讓我們都抱持著希望,給大家信心讓我們不被現實打倒,她用耐心及愛心訓練著他們,願意付出努力的孩子,只要有毅力終能得到美好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