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坤光

姓名:吳坤光

服務單位: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行政區:中正區


  1. 吳坤光個人(團體)照
  2. 吳坤光與學生互動照
  3. 吳坤光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凝聚校友力量,築起建中的白色巨人

吳坤光先生於民國54年畢業於台北市立建國中學,現為「吳坤光婦產科」院長,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第3、4屆會理事長,以超越45年的專業和親切細心的醫術醫德聞名於醫界。吳坤光先生的父親『吳杯初』為嘉義縣朴子市知名的歷史建築『牛挑灣吳杯初濟生病院』創辦人,吳杯初先生畢業於台灣總督府台北醫學專門學校,在村內開設「濟生病院」,內外科兼治,早年常騎馬出診,術德兼備,救人無數,廣傳為佳話。吳家為醫生世家,為當時地方上的望族,而吳坤光先生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也成為醫師。吳坤光先生從民國74年加入建中校友會迄今已經38年,自民國99年3月3日至民國101年12月6日接任建中校友會理事長;民國108年5月4日至民國110年12月8日再次擔任建中校友會理事長及基金會董事長;民國110年12月繼續連任建中校友會理事長及基金會董事長至今,期間捐款超過貳佰餘萬元。


吳坤光先生擔任建中校友會理事長期間,每年舉辦校友大會及舉辦博學講座與各項活動,目的在聯繫校友情感,與母校連結,了解母校需求。每年協助畢業校友舉辦重聚會,自民國108年以來,募款得2,120,000元回饋母校建中、修建母校圍牆、整修紅樓480,000元整、裝修建中教師休息室740,000元整、補助社團共計703,593元、贊助建中績優社團獎勵金250,000元整、每年頒發56份「建中畢業生校友會獎」……以資鼓勵學弟,期許將來讓”建中以你為榮”。並帶頭搭起橋樑,協助海外校友會贊助學弟獎學金205,550元整。今年榮聘為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無論是建中的軟體、硬體設備,都非常關心。建中各項會議和活動場合,每次邀請,吳理事長都必準時參與;為人親切和善,協助學校事務,出錢出力,帶領建中校友會會務人員,全力支持學校!致力凝聚校友力量,熱忱奉獻!愛護學校!友愛學弟!如榮登「杏壇芬芳錄」當受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