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國小交通導護志工團

姓名:金華國小交通導護志工團

服務單位:臺北市大安區金華國民小學

行政區:大安區


  1. 金華國小交通導護志工團個人(團體)照
  2. 金華國小交通導護志工團與學生互動照
  3. 金華國小交通導護志工團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金華國小交通導護志工團

兒童教育是孩子未來希望工程,培養孩子終身學習的素養,是學校教育的宗旨。其中,保護兒童的安全與健康,更是所有教育作為的基礎。金華國小位於臺北市大安區的繁華市區,除社區的巷弄狹小外,來自北北基的家長也非常多,常常造成上下學期間的交通混亂。幸好我們有龐大的交通導護志工群,在重要的交通崗位為孩子守護過馬路的安全。


推薦交通導護志工團參與杏壇芬芳獎的目的,除了肯定志工群長期為孩子守護交通安全外,也希望藉此感謝所有默默為學童安全而努力的志工們。成立數十年來,由於他們的無私奉獻與努力,我們的孩子才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上下學。在長期風雨無阻的交通導護歲月,成就學童安全上下學的環境。另外,由於志工們的配合與主動協助導護人力的招募與組織,形成穩定的金華國小的安全人力資源形成穩定而持續支持學校強而有力的力量。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世界的生活都受到嚴重的影響。疫情期間,常常需要許多的志工幫忙管制動線與量測體溫,只要任務出現志工們立刻出動,呼朋引伴,義不容辭的加入,維護孩子們的健康;在學校的各項活動「校慶、園遊會、兒童節闖關活動等等各項大小活動」均鼎力協助引導與秩序的維持。由於他們的協助才得以讓活動更盡善盡美、圓滿成功;支援學校的交通安全相關課程教學,提升學童交通安全意識與實踐行動,本校與「靖娟基金會」合作推行多年的「小黃帽交安課程」為交通安全教育,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更重要的是,從孩子們臉上的快樂笑容中,看見自己擔任志工的意義與價值並獲得滿足與安慰。因為心中有愛,所以可以處處無礙。志工群當中,有許多導護志工子女都已畢業多年仍舊回饋學校每日穿梭在車水馬龍的車陣中繼續奉獻,就是因為這群志工們守護學童交通安全的信念與意志,溫暖、安定了無數學童與家長的心。導護志工的特別在於需擁有不畏風雨的毅力,才能長長久久日日地守護孩子們上放學的安全!


交通安全是學童學習環境的基本條件,也是學生終身學習的重要意識。導護工作辛勞,透過志工群的長期付出與熱心服務堅定守護學童的交通安全,不僅為金華國小的學生打造交通安全的情境與學習,更協助與提升學校的交通安全教育。這份對交通安全教育的熱忱與奉獻,不僅提供學童安全的交通環境,同時提升學童的交安知識與認知。期待這份肯定與鼓勵,可以讓默默努力的交通安全導護志工,在杏壇上持續傳唱交通安全教育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