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萬華區福星國小學生家長會活動服務組

姓名:臺北市萬華區福星國小學生家長會活動服務組

服務單位:臺北市萬華區福星國民小學

行政區:萬華區


  1. 臺北市萬華區福星國小學生家長會活動服務組個人(團體)照
  2. 臺北市萬華區福星國小學生家長會活動服務組與學生互動照
  3. 臺北市萬華區福星國小學生家長會活動服務組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愛不停息 志在福星

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早晨的木棉花樹下,踏在琴鍵的行道上,藍天白雲、朝氣蓬勃的校門,還有神采奕奕向學生互道早安的老師們,有如陽光般的溫暖,這是光芒四射的福星國小。福星國小裡有一支強大的團隊~「福星家長會」,在加入志工服務後發現,這是一個為了孩子們義不容辭的團體,完全無私奉獻在每一位學童身上、在校園的每一處地方。「活動服務組」於2022年正式納入志工服務的組織架構裡,但在此之前,已經默默付出了許多年,由多任組長帶領,為福星學童創造許多歡樂的活動,至今都還讓人念念不忘!


慶典主題佈置、屢使新聞報導「活動服務組」成立的目的在分擔校內各單位活動的執行,配合校方的節慶主題策劃,並協助製作佈置與進行,只要遇到節慶和大活動,志工們幾乎天天都要進校報到,常常都是一整天的工作和協助。學校入門穿堂,有一面很大的背板,那就是活動組志工們的工作台和舞台。從學期開始的開學迎新、體表會、聖誕節、過年、母親節和畢業典禮…這些重要的節日,背板都會佈置成相關主題情境的樣貌。每次節慶活動前都是先跟學校討論擬定主題和參考的概念圖,大家依照主題討論細節,從採買材料、製作、加工、修改到完工,每個人分工合作,一點一滴的將畫面在背板上呈現出來。除了美工製作,也時常要在梯子上爬上爬下裝置和拆卸,耗時也耗體力。儘管身體疲累,不過想到孩子們看到成品的笑容,心裡很充實。


活動人力支援,使活動順利成功遇到學校的大型活動,如體表會募款、聖誕點燈、跨年倒數、學生才藝表演、母親節活動等,活動組除了事前的準備工作,和當天協助場地、秩序維護與活動順利進行,一直到會後的收善都要包辦,每一次活動成功,都有很多的感動。所有的佈置工作和活動,也都有攝影組的志工們幫活動組和孩子們紀錄著,這些都會是大人小孩一起在福星共同美好的回憶!團隊裡的志工爸爸、媽媽們,活潑熱情、積極參與,號召力十足,團隊力量無比強大,大家總是同心協力合作默契滿分,達成率超過百分百,呈現的效果永遠更勝預期,總讓師生們驚呼連連!夥伴們每每都能展現驚人的行動力,讓校內活動運作順暢,打造最完美的氛圍,營造親師生三方在校園內的快樂氣氛,這些種種都是為了讓孩子們,能夠盡情享受在校生活,締造最美好回憶。


學生感動、家長感動、教師最大後盾除了學校活動準備,「活動服務組」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大家也會分享、討論孩子在生活與學習上的問題與對策。令人感動的志工夥伴,皆為社會各階層的菁英,在默默奉獻中,展現專業、熱情,這股清流,為校園和家長會、活動服務隊,注入了清新的力量與活力,由於夥伴們無私的付出,為孩子們樹立了愛的典範,也為日漸冷漠的社會注入了互助、互愛和感恩的元素,生命的價值,從善的行動中實現、昇華。


希望藉由福星家長會帶給大家的溫度,傳遞溫暖給每一位孩子、感動每一位家長,更引頸期盼,歡迎更多志工夥伴加入,一同為福星學童營造更多溫馨歡樂的學習空間,綿延不絕、長長久久⋯加入「活動服務組」會讓您感受到,能為孩子們服務,是最感動、最幸福的!


我們是福星國小最強大的「活動服務組」,只有福星能超越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