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偉文

姓名:詹偉文

服務單位:臺北市立忠孝國民中學

行政區:大同區


  1. 詹偉文個人(團體)照
  2. 詹偉文與學生互動照
  3. 詹偉文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修繕的那一雙手

詹爸2006年兒子進福星國小開始,開啟志工生涯,至今從未間斷,協助清理倉庫,美化校園,協助學校資源回收並指導小朋友作好垃圾分類,到處都能見到他的身影,隨著兒子進國中也進入忠孝家長會,加入導護組,協助忠孝國中及福星國小清晨的導護。甚至每周到校維修各班級木櫃。


在忠孝國中的這幾些年,修繕還好有詹爸,「修」繕一把罩,幾乎什麼都能修,舉凡廁所裏整個掉下來的木門,一樓圖書館走廊的造型天花板,經廠商評估難以修繕,詹爸也用了一星期時間思考,尋找材料,終於修繕完成。還有協助班級教室門板下方封黏珍珠板,以防止異物進入班級教室。表藝教室遮光黑布因太厚重,會掉落,也協助進行維修,加強固定,讓學生安心使用。另外,導師的造型坐椅,常出現螺絲斷裂的狀況,詹爸也用他的巧手,將其焊接回去,甚至比原來的更牢固。


從2006年至今,17年的志工生涯,他無怨無悔盡心盡力的奉獻所能,期望為孩子們修繕出更好的求學環境,他的心願就是能做一輩子的志工,永遠都不離開這份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