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婷

姓名:張怡婷

服務單位:臺北市萬華區福星國民小學

行政區:萬華區


  1. 張怡婷個人(團體)照
  2. 張怡婷與學生互動照
  3. 張怡婷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堅持付出的動人樂章

大家認識的怡婷~專業,有行動力對怡婷的第一印象是個氣質出眾的美女音樂家,一路而來累積中央、地方政府機關到各級學校完整的工作資歷,加上相關職務的磨練,累積了豐富多元的學識經驗,擁有藝術學養的怡婷,具備獨到的藝術美學眼光,總能發想成有趣的創意點子,並運用於校園環境營造上,此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勇敢、堅毅及行動力的專業形象。怡婷總是樂觀正向、充滿能量與熱忱的帶起團隊動能,本年度協助福星國小榮獲臺北市績優工程採購選拔團隊金質獎;認識怡婷的人,無不豎起大拇指給予滿滿的佩服與稱讚,更著實被她的認真與負責深深感動。


上千片的耐力日復一日的堅持~節約公帑,重生校園福星國小擁有美麗的校園,特別是走廊上一路延伸到底19*19漂亮整齊的紅色地磚,是一種雋永的美感,令人印象深刻!學校地磚時有破損,隨著歲月過去,原建材19*19紅色地磚再也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略有色差、材質不同20*20的地磚,試鋪新的地磚,但總覺得整齊的走廊上,出現突兀的新磚地面,每塊1公分又1公分的差距顯得格格不入,怡婷索性拿起小鐵鎚加上木工鑿子,一敲一敲鑿下舊磚後黏著混凝土塊,讓舊磚重生,同時將舊建材重新利用,減少廢棄物的丟棄與浪費;大面積的地磚重鋪,每次大約都需要200-300片的地磚用量,反覆數次也有將近1000片以上的地磚重生,怡婷以上千片的堅持與耐力,讓舊磚重生再利用。重新鋪上19*19紅色地磚的同時,怡婷很滿意的走在走廊盡頭,點點頭說:「腰酸背痛、雙手紅腫的疲勞都忘卻了,地磚就是要用19*19的才漂亮,學校真是太美了!」


連續擔任事務組長工作五年的時間,每日校園環境設備維護與自主檢查,積極巡視防範未然已是怡婷的日常,在校園裡常能看到穿梭各處的怡婷;細瘦的身型卻有著堅強的勇氣毅力與行動力,無論上班或下班,刮風下雨、停電停水、寒流來襲、酷夏午後、週末假日,總能看到怡婷帶著工具及裝備,出現在校園。遇到牆面溝壁小裂縫滲水,趴在水溝旁地毯式檢查不放過任何一個小縫隙,掌握滲水源頭與溝壁裂縫,擬定策略進行防滲漏修繕;遇到設備故障,拆解零件發現問題,拿起工具重新組裝,設備又能重生再使用;遇到輕鋼架天花板破損,無懼渾身過敏滿頭髒污,復原天花板;為了營造安全的校園環境,堅持完成改善各處缺失,其他燈具修繕、牆面粉刷、地坪修整、管道疏通、冷氣排水等樣樣皆難不倒,處處皆能看到怡婷專業獨到的技術與用心。


成就不凡的感動~犧牲休假,師生感謝秉持多年擔任事務組長的專業經驗與創新思維,以熱情、細心、耐心、堅持與毅力,積極認真在每一件學校大小事上,正是這專業又具親和力、行動力十足的風範與形象,校內親師生皆為之感動,獲得親師生安心感恩的回饋與笑容,學生們會在怡婷組長準備開始檢修時,主動說明故障設備位置及問題狀況,怡婷也會耐心的告訴學生設備故障的狀況,並叮嚀孩子們注意安全,勿在附近逗留,同時著手準備進行維修。幾次聽到怡婷與學生,站在施工告示牌前倒數遊戲場完工的日數,感受到孩子們對遊戲場殷殷的期盼與創意想法,知道全校親師生大家都一起關心愛護學校,希望學校變得更美更好,真的覺得好欣慰。為了不影響師生教學活動,怡婷總利用週末假日默默進行設備維修與保養,週一老師們一進教室發現報修設備竟然修繕完成,又可恢復正常使用,驚呼神奇之餘也充滿感恩與感動!


堅持付出的動人樂章~用心愛護校園師生每當夕陽西下的傍晚,校園角落又傳來「咚咚咚…」、「叩叩叩…」的敲磚聲,有時精神抖擻,有時鏗鏘有力,有時輕快溫柔,有時如敘事曲般悠揚,有時如進行曲般充滿活力,這每一敲每一槌都正訴說著一個關於用心經營校園環境的故事,也是福星校園裡最美好幸福的動人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