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學憲

姓名:李學憲

服務單位:臺北市大安區大安國民小學

行政區:大安區


  1. 李學憲個人(團體)照
  2. 李學憲與學生互動照
  3. 李學憲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大安的春日暖陽,學憲會長

家長是學校重要的教育合夥人,毋庸置疑的,學憲會長就是最好的驗證。在大安國小擔任過三任家長會會長、兩任副會長,近兩年也跨到校外擔任國民小學家長聯合會南區副總會長重任。不僅僅是關心大安孩子的學習成長,積極與學校行政合作、盡心盡力協助校務發展。甚至把這份志工的大愛擴及到南區的學校、臺北市的學校,南區的暖男會長稱號當之無愧呀!


「大安的事就是我的事」從投入家長會志工的行列後,幾乎每天都能在校園裡看到學憲會長的身影。上學時間需要志工協助測量體溫,七點半穿堂就會傳來學憲會長有朝氣活力和孩子們打招呼的聲音。如果看到校門口的導護志工未能及時到達,他也會立刻穿上導護志工的背心到校外補位,讓孩子可以平安地進到校園內學習。校內大大小小的活動,只要和會長開口邀請,定是二話不說就答應出席與孩子們互動,有時甚至還能提出更多點子和行政討論,讓整個活動更活潑、溫暖。舉凡小一新鮮人、教師節、運動會、聖誕節、兒童節…學憲會長穿上表演服、站上舞台,就是一段與孩子們珍貴的歡樂時光。


進入後疫情時代,學習活動漸漸步上軌道,這個過程和以往不同,相信不只是孩子有時會卡關,家長們也會遇到問題需要求救,學憲會長帶領的家長會總是家長們最堅強的後盾,適時伸出雙手給予協助、搭建起家長和學校間溝通的橋梁。深知家庭教育的重要,用家長的視角與家長們對話是更有說服力的,所以也會利用假日時間,帶領南區家長會團隊不定時與輔導室合作,舉辦親職教育講座,邀請更多的家長可以一起來關心孩子成長的歷程。大家冀望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讓每位家長能把心安放,讓每位孩子能有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大安歷史悠久已超過90個年頭,所以校舍、活動空間常有工程需要在暑假動工整頓一番。早已把大安國小當作自己家來關照的會長,積極協助學校爭取相關經費來改建校園,如正在動工的光電球場建置、操場整修等,讓大安好還要更好。即便是自己的孩子今年畢業了,在暑假期間仍然不時的看到學憲會長的身影穿梭在操場間,關心工程的進度,不外乎是希望開學後,孩子們馬上能有個安全又舒適的空間可以學習。


時間飛快,一雙兒女陸續畢業,代表著學憲會長也即將要從大安國小畢業,縱使捨不得,還是要捨得。感謝有這樣的春日暖陽,照耀著大安、溫暖著南區,學憲會長,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