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佐夫

姓名:許佐夫

服務單位:臺北市文山區萬福國民小學

行政區:文山區


  1. 許佐夫個人(團體)照
  2. 許佐夫與學生互動照
  3. 許佐夫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用愛陪伴親師生,萬般幸福在萬福

106學年度接任萬福國小家長會副會長的許佐夫先生,由於他熱心付出、善於溝通,於107學年度至110學年度,擔任萬福國小家長會長及副會長。佐夫先生會長擔任家長會長期間,經常適切的扮演著家長和學校之間的溝通橋樑,佐夫會長沈穩、溫暖親和的態度,深受家長們的信賴,家長會在佐夫會長的帶領下,氣氛熱絡且緊密,組織也越來越健全,111學年度許佐夫先生再次榮任萬福國小家長會。


用心陪伴,有同理心多扶接送的創辦人許佐夫,在投身無障礙服務前是紀錄片編導。在十二年的傳播製片工作中,對無障礙服務一無所知。直到有一天,佐夫先生九十多歲的外婆生病受傷,需以輪椅代步後,他才赫然驚覺臺灣的環境對行動不便者非常不友善,因此,佐夫先生毅然決然地投身無障礙服務,成立臺灣第一家民營的復康巴士。在過去,「行動不便者」與「照護者」,常常遇到公車難等、公營復康巴士難訂、計程車不願意載輪椅,以及孕婦與孩童的乘車安全等問題,造成時間上的浪費與身心上的折磨,更因此而縮減了自己的行動範圍,窄化了自己的生活圈,因此多扶接送的服務,就是要解決「孕、幼、老、輪」族群的交通問題,把每一個乘客當成自己的家人來悉心照顧。


積極主動,富行動力佐夫會長親自參與學校各項會議,鼓勵行政同仁並提供建議,積極維護學生良好學習環境;支持學校音樂、體育等校隊各項活動,親自到場為孩子們打氣;支持學校辦理運動會、校慶園遊會、辦理教師節活動等,無私的付出奉獻,協助學校型塑學習氛圍。最令人稱道的是,在教育局「班班有冷氣」計劃實施之前,為了讓學生有舒適的學習環境,佐夫先生早已規劃了冷氣募款活動,在佐夫先生殷切的募款信感召,及妥善的規劃帶領下,短短一個月之內,萬福國小便籌措完備安裝全校冷氣的創舉。學校在今年兒童節辦理「我學習我決定,我決定我負責」的自主學習活動,規劃各種課程提供學生選擇(例如有電影欣賞、童軍考驗、圖書館閱讀、班級遊戲、運動課程、籃球考驗、羽球、校園觀察……),改變平日上課模式,由學生選課並依上時間到選修教室上自己喜愛的課程,同時也打破班級與年級限制,這項活動獲得佐夫會長大力支持,更結合家長會力量為孩子們辦理「萬福好時光福利社」的闖關站,家長會為全校孩子們準備許許多多喜愛的玩具與文具,供各班輪流闖關時,可以學習自主理財選購方式來完成任務,會長實在非常用心,會長的用心規畫參與,深獲親師生的肯定與喜愛。


身教言教,身體力行笑容滿面的佐夫會長走在校園中,常有學生主動打招呼,佐夫會長總是態度親切的回應孩子們,一點架子也沒有,像是孩子們的好朋友。會長常會找機會關懷、鼓勵學生,尤其是那些弱勢、高關懷的學童,會長關心著他們的學習與生活照顧,會與學校行政保持聯繫,為學生爭取更多的資源。佐夫會長在致詞時,也經常提點學生,讓學生知道老師執行課程與活動背後的努力與用心,要學生學會珍惜這些多元的課程與環境,讓校園環境更加良善美好。會長也經常在重要的學生集會場合上,利用他在工作中、生活中感動的事例,來勉勵與鼓舞學生,勇敢追夢,築夢踏實。另一方面也經常鼓勵家長們要安排時間多多陪伴孩子,特別是孩子在小學階段,更是關鍵時刻,而會長總是不厭其煩,以身作則來支持。


熱心關懷,無私奉獻佐夫會長擔任家長會會長期間,展現了極大的熱心關懷學生的精神,無私地奉獻自己的時間,始終站在學生們的角度思考問題,讓學生們在學業和生活上都得到更好的支持。佐夫先生行動力更是值得嘉許,積極落實企業CSR,襄助萬福,他所經營的多扶接送主要是運輸接送,企業位在校園附近,舉凡校內各項大小小活動,不論是家長會或者學校提出需求幫忙,舉凡節慶禮品採購、校際參訪交流…等,均是無償且全力支持為學校及家長會、萬福孩子們服務。今年的畢業系列活動-獨木舟,由學校師長們帶領畢業生前往萬盛溪划舟,佐夫先生也積極參與活動的籌劃和執行,學校的獨木舟數量不足以讓畢業生都下水體驗,佐夫先生二話不說出人出力,及時調派公司巴士前來支援,讓畢業生划獨木舟的活動順利進行,佐夫先生總是全心投入地參與其中,默默付出不居功。對每一間學校來說,家長會運作得宜便是非常大的支持力量,家長會跟學校行政間是一個相互支持與合作的關係,透過家長會可以幫助學校成長。學校由衷感謝佐夫會長職務上展現出的優異表現。會長的熱心、愛心、行動力和關懷精神,都為學生們和整個學校帶來了積極的影響,成為學校的驕傲。謝謝佐夫會長,萬福有您,萬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