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臺

姓名:林江臺

服務單位:臺北市文山區萬福國民小學

行政區:文山區


  1. 林江臺個人(團體)照
  2. 林江臺與學生互動照
  3. 林江臺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勇於承擔熱心服務 穩健擘劃萬福創客~林江臺主任

萬福國小是一所親師生都喜愛,充滿健康健康活力、萬般幸福的特色學校,105學年度加入108課綱前導學校行列,持續推動素養導向課程。學校新願景是以「有品生活」、「文化扎根」與「國際視野」三大主題來建構願景,並以六大課程來落實,以「學生」為主體,以「學習」為核心,培育每位萬福人(親師生)皆能成為具有競合力的創客,進而養成生活自理能力、尊重包容文化差異、建立終身學習能力、培養全球公民意識、涵養在地文化認同、探究思考解決問題、接納自我肯定悅納。而林江臺主任自105學年度接掌教務處以來,在郭校長引領下,勇敢承擔積極任事,努力帶領全校同仁進行萬福校訂課程的擘劃,也是萬福國小最穩健的行政領航舵手。


林江臺主任於萬福國小服務20年,長時間擔任行政工作,歷經總務、學務、輔導及教務工作,對萬福校務的發展貢獻卓著,親師生都深感敬佩與肯定。猶記得110學年度適逢萬福國小30周年校慶,林主任費心整理相關資料,包括:校史文字紀錄、歷屆師長照片名錄、校刊文物蒐集、並建立電子檔。其中別出心裁的製作歷屆畢業校友姓名牆,成為校友回母校的打卡點,備感溫馨。


長達七年的教務行政工作,林主任積極帶領同仁共組社群備課,引進許多教學資源來給教師增進專業知能,而他更熱愛社會領域教學,結合課程經常規劃戶外走讀踏查的行程,帶領師生到淡水、大稻埕、人權博物館……等的深入走讀,認識社區文化、人權議題與公民意識的探討,嘉惠師生不遺餘力。


學校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推動,積極擘畫萬福雙語課程,透過專案導入,在師資培育、課程開發與雙語教學等面向,為推動雙語實驗課程奠定基礎,並凝聚全校教師轉型共識,於108學年度提出轉型「臺北市雙語實驗課程學校」計畫,歷經109學年度教育局的輔導,終於在110學年度正式加入臺北市雙語教育學校的行列,從一年級開始逐年實施,為學校雙語教育發展開嶄新頁,這幕後的主力推手正是教務林主任。111學年度開始林主任卸下教務主任工作,轉任總務主任一職,在校長的帶領之下,積極進行勇於承擔學校各項工程。面對學校建物漏水之情形,積極整取經費,除完成校門口及穿堂的雙語情境建置之外,也將年度預算的圖書館整修工程與操場跑道整修工程順利完成,讓校園環境獲得明顯改善。而困難重重的屋頂防漏工程、校園無障礙環境設施改善與新增等,也積極應變處理,為使全校屋頂防漏工程可以順利完成,勇於承擔擔任群長工作,積極反映,並配合太陽能板改善規劃,終於獲教育局同意將明年度預算先給萬福來統籌整修,讓本校的屋頂防漏工程得以在今年內整修完成,提供給師生更優質的教與學空間。


林主任為人謙和,樂於助人,熱情分享與無私奉獻的精神,已成為他在萬福人心中的標誌,今年5月在校慶期間,主任邀請退休同仁返校相聚,並引進退休師長人力資源,回校協助校園園藝美化工作,令人感動。而在過程中時常可見林主任親自參與的身影,更獲得同仁的肯定。


本校教學輔導認真,長期接任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國北臺北教育大學實習學校,而林江臺主任也一直擔任協調規劃任務,協助指導大四實習教師,進行行政與教學實習,深獲大學端的讚賞與肯定。這樣一位優質的行政主管,勇於承擔,熱心服務,對於課程教學更是用心,一路以來堅持做對的事,穩健擘畫課程,積極改善校園,陪伴萬福親師生,更是萬福創客的實踐者,樂意為他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