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淑卿

姓名:高淑卿

服務單位:文山區溪口國小附設幼兒園

行政區:文山區


  1. 高淑卿個人(團體)照
  2. 高淑卿與學生互動照
  3. 高淑卿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用愛心做料理的廚房阿姨

用愛心做料理的廚房阿姨最受全校家長師生敬愛的廚房阿姨—高淑卿,從民國103年即在本校擔任廚工職務,對於自己的工作充滿熱情還非常富有職人精神,用心為孩子烹飪營養美味的餐點外,每天細心的處理各式食材,對於廚房整潔和食材管理有著自己專業的規劃與堅持,保持乾淨整潔的烹調環境,對每樣食材的存放方式及保存期限的管理極為細心。阿姨除了可以煮出營養滿分的餐點外,還會為了吸引孩子、希望孩子有更好的食欲,花時間發揮巧思雕花或在蛋上刻畫出可愛圖案,讓用餐者除了味覺的享受,在視覺上也充滿童趣。但廚房阿姨可不只在料理上用心喔!她還特別在廚房外種植許多可愛的多肉植物,營造充滿趣味性的綠色植栽造景,讓人經過都忍不住想駐足欣賞,讓廚房不只是廚房,更是一個充滿自然生態景觀的秘境,讓孩子可以隨時觀察。


走出廚房走進教室淑卿阿姨除了在廚房內熱情的揮灑她的專業之外,也很願意提供她的專業作為幼兒園老師們的教學支援。我們幼兒園的課程是以主題教學為主,希望貼近孩子的生活,與孩子一同在生活中學習,每當有班級進行與烹飪相關的課程活動,或是節慶需要帶孩子進行烹飪活動時。老師總是會在第一時間跟阿姨討教,像是在進行『好玩的麵粉』主題時,淑卿阿姨就進入教室支援老師,陪著孩子揉麵團、做蔥油餅。也曾經在聖誕節時帶著孩子一起做聖誕餅乾,讓孩子留下深刻又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們的孩子們看到阿姨總是會開心地打招呼,家長們也和我們分享自己的孩子回家後總是稱讚學校的飯飯很好吃唷!


對溪口盡心盡力、無私付出的廚房阿姨雖然淑卿阿姨的主要工作是負責幼兒園的餐點,但深愛溪口的阿姨,卻經常主動協助學校其他工作,像是協助寢室的清潔工作、教室垃圾的回收分類、在園遊會擺攤時一起發想攤位主題並為幼兒園攤位烹飪好吃又充滿趣味性的搖搖薯,大獲好評,讓大家爭相排隊購買,或是有外賓到校時阿姨總是熱心提供自己做的創意美味點心,讓吃過阿姨美食的外賓都很羨慕我們有這麼棒的廚房阿姨唷!


助人以身教為榜樣的廚房阿姨在廚房工作其實是很辛苦的,但從來不曾聽廚房阿姨抱怨或喊累,阿姨所付出的總是比我們期待的還多更多。除了對於幼兒園的付出之外,阿姨在工作之餘擔任溪口國小的課後社團--「動手玩烹飪」社團老師以及帶領社區親子活動的老師。像是在社團活動時間進到廚房,總是可以看到廚房阿姨和國小學童們開心互動的身影,就算有孩子調皮,廚房阿姨也總是保有溫柔和耐心,一步一步的教導,讓「動手玩烹飪」社團成為溪口國小的熱門社團,孩子們經過廚房也會開心和阿姨聊天互動。而在周末舉辦的社區親子活動,廚房阿姨就曾帶著家長和孩子一同體驗包粽子、做餃子等等活動,讓大家一邊學習、一邊談天說笑,度過美好的假日生活,也留下了難忘的親子回憶。淑卿阿姨真的可以說是我們的職場楷模,也是杏壇芬芳錄的最佳代表唷!她的事蹟足供教育界的表揚及表率,期待她能榮獲殊榮成為榜樣,讓校園中傳唱更多這樣美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