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盈慧

姓名:林盈慧

服務單位:臺北市立臺北特殊教育學校

行政區:士林區


  1. 林盈慧個人(團體)照
  2. 林盈慧與學生互動照
  3. 林盈慧與學生互動生活照

守護學生安全的愛心天使

每日早晨的溫暖護送每天早上七時五十分,一輛輛滿載上學孩子們的交通車陸陸續續抵達學校,抑或是自行上下學的學生們來到學校前的路口,總會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那裡等待著,無論是颳風下雨或是艷陽高照,這位身穿著明亮志工制服的女士總是默默地迎接孩子們進入教室,並熱情地與每位孩子打招呼,她就是林盈慧女士,一位無私奉獻、不辭辛勞的志工。大家都稱她為盈慧姐,她是臺北特殊教育學校的珍貴寶藏,每日在校門口都可以看到她溫馨接送學生的美麗風景。盈慧姐早早來到學校,為接送學生做好準備。接送本校的孩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孩子們早上來校時情緒多變,有時可能會生氣、賴在地上不走、或是還沒睡醒,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但盈慧姐總是用她的熱情與耐心與孩子們互動,甚至與許多學生建立起深厚的情感,成為孩子們心目中的「盈慧老師」,孩子們看到盈慧姐也會熱情地與她打招呼,因為她總是如此溫暖地守護著來校的孩子們,就像是孩子們心中的溫暖太陽,用溫暖的心打動了這群學生們,她的到來,就像一道光芒,照亮了孩子們迎接新一天的心靈之旅。盈慧姐說能與這些孩子友善的互動,感受著他們的純真與歡笑這也是她來學校的最大收穫。


校園活動的細心協助從民國104年起,盈慧姐開始接觸到臺北特教學校的孩子,她的孩子們就讀鄰近的三玉國小及天母國中雖與本校無直接關聯,然而她卻能毫不猶豫地每天風雨無阻地前來幫忙,也從那時起與學校結下了深厚的緣分。除了接送孩子進班以及路口導護,盈慧姐的奉獻還不僅止於此。她總是無私地幫助學校的各項活動,成為家長會與教師們最可靠的夥伴。近8年來,她也與本校家長會愛心志工團協助校內孩子們參與各項活動,她默默地參與家長會的打掃工作,協助學校維護園藝,更是在每個節日為孩子們精心包裝禮物,特別是聖誕節時,常身穿聖誕裝,發送糖果與禮物給學生,雖然麥克風上的祝福來自家長會長與校長,但她從不求表現,只是默默地為孩子們付出。從聖誕節的慶祝活動跟著其他志工們一起租借服裝,採購禮物並細心打扮,化身成聖誕老公將聖誕禮物發放至各班,帶給學生滿滿歡樂讓全校的學生都感受到濃濃的耶誕風情;另外也協助家長會的愛心物資義賣,面對來購買的鄰里人士努力宣傳,希望為學校募得更多經費,可以將二手義賣所得的資源全部用在孩子身上,讓社區內的資源共享,協助推廣特教學校,造福了社區及校內的師生;另外願意花費擔任志工的其他時間一起陪同學生們參加需要住宿的畢業旅行,細心照顧無法生活自理的孩子們,處理大小事,如餵飯、上廁所、移動到不同地方等。校內有部分學生曾經因為特殊需求而有一些可能會造成危險的行為,像是喜歡不斷轉圈進教室或是突然向前跑,但憑藉著多年的經驗,盈慧姐用她的智慧與耐心成功地改變了這些孩子的行為,讓他們可以逐漸進步,讓不顧前面障礙物會一直向前跑的學生也可以慢慢地走進教室不會橫衝直撞、讓喜歡轉圈的孩子可以記得好好看路安全地走進教室等,讓校內每位老師深感佩服,也對盈慧姐的熱情與奉獻心存敬意,她總是學校最熱情與堅強的後盾,她的愛心無時無刻不在流動,如同一股暖流滋潤著孩子們的心靈,讓特殊教育環境更加溫馨與安心。


無私奉獻的愛心天使盈慧姐對北特學校的情感深厚,她曾經說過:「你們的孩子不像別人一樣健全,但卻都很可愛,所以你們需要我,我就會進行協助!」她這樸實的心意讓學生與教師感受到了她的無私愛心,每天看到盈慧姐的奉獻精神,也讓許多教師回想起自己初入教育領域時的初心與熱情。盈慧姐無怨無悔地為孩子們付出,這正是教育中最美麗的一種方式。她的奉獻精神讓人動容,也期盼這份愛心能夠感染更多的人,讓愛與關懷在特殊教育學校繚繞不散,為孩子們的未來燃點希望的火花,我們希望未來能夠繼續與盈慧姐並肩前行,為特殊需求孩子提供更完善的協助,讓每個孩子都能夠得到適性的發展。因為在這特殊學校裡,盈慧姐就是那位無私奉獻的愛心天使,讓孩子們感受到溫暖與關愛,踏實地成長,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臺北特教學校有您真好!